首页学校动态校友之家校友风采爱心捐赠西航印记校园风光祝福西航校友信箱
图文视频
所在位置 首页 >> 图文视频
李海龙:学以致用,不辍耕耘的西航人
2021年06月30日     (访问次数)

李海龙,1979年考入西安航空工业学校,就读液压传动与装置专业液压302班。1983.7毕业分配到西飞工作。1984—1989在职就读西北工业大学机械制造工程专业,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1995年参加西北工业大学现代企业管理获得结业,2005年参加中国设备管理培训中心职业经理人取证,获得合格证书。

李海龙参加工作38年来,李海龙始终秉持“吃亏是福,保持良好心态”的座右铭。一直在西飞从事设备维修技术工作,他的业务与所学液压专业一直紧密关联,深受其益。毕业后李海龙通过坚持学习专业理论,钻研维修技术,立足本岗位,从一名普通维修技术员逐步成为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先后担任技术员、维修分厂技术室主任、维修分厂厂长、党支部书记、设备厂工会主席、设备厂技术厂长、设备厂厂长。

李海龙在设备维修工作中,负责编写完成100余份设备保养、精度检测标准及精密设备完好标准,作为企业维修资料;应用所学液压知识对老旧液压设备改造升级实现换代,参与液压仿形机床数控改造获得2002年公司总经理技术创新三等奖;主持公司设备备件管理课题获得2005年公司十佳成果;主持制定数控设备技术改造模式探讨及实施,完成数十台升级改造,获得2017年全国工业设备智能化创新推优《十佳企业》;主持探索“精益维修,精准服务”维修模式,实施五做维修方法(做实预防、做精修理、做细制造、做强改造、做优服务),获得2019年中国机电装备现代制造服务《领军企业》。

李海龙策划并开展维修技术人才培育,通过系统策划,持续练兵,精选人才,参加大赛,提升能力等,本单位先后有12人获得省部级以上技术能手称号,其中全国技术能手3名,中华技能大奖1名,建立一个国家示范级《黄猛虎技能工作室》,培育数控维修专家有5人获得西门子认证的专家,形成维修专家团队。

李海龙在飞机数字化智能装配装备研制中,主持《大中型飞机发动机安装装置研制》,获得陕西省科技成果二等奖;主持《大飞机数控调资顶升装置的研制》,获得中国航空工业科技成果奖二等奖;参与《飞机数字化装配装备维保定检标准》制定,策划实施“跟踪架次、间隙保养”方式,提升维保效率。他以所从事设备维修专业开展外部交流,与高效科研教学合作,与西北工业大学联合研究课题《装备制造企业设备管理信息平台》获得2008年国家国防科技进步三等奖,陕西科技与信息化厅一等奖;2005—2008年被母校聘为机电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1991年作为专家参加西北片区航空企业设备检查,2007年参加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课程评审,2019年参加《航空工业设备搬迁标准》评审并担任评审组长。

李海龙近期谈及母校回忆深情地说:“母校学习生活四年,感恩这块热土的养育,感谢所有老师的教诲,感激同窗好友的帮助,近40年来一步步的成长,‘西航’都是我启航的灯塔,从一名农村少年到专科学生,学成专业成为技术人员,再到企业中层管理者,我的身上始终都有体现。毕业后有幸参能多次接待学弟们的实习,参与学校的专业交流,见证学校升本,保持和老师、同学、学弟的联系,深感温暖,友谊接续”。

上一条:师生聚首,感恩母校:计算机学院2011届校友毕业十年返校聚会
下一条:我校电103班同学毕业40年重返母校
关闭窗口
西安航空学院    校友会©  版权所有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