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动态校友之家校友风采爱心捐赠西航印记校园风光祝福西航校友信箱
学校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SAMPE复合材料竞赛中荣获佳绩
2022年11月11日   飞行器学院   (访问次数)


近日,由SAMPE中国大陆总会主办,美国波音公司赞助支持的第十四届SAMPE超轻复合材料机翼/桥梁学生竞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国民航大学、重庆大学等省内外30余所高校、100余支队伍参赛。我校由飞行器学院王飞老师、谯盛军老师和机械工程学院王嘉雨老师指导的刘子昂、杨天舒等15名同学组成的6支代表队分别参加了预浸料机翼组和碳纤维桥梁组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国家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和三等奖1项的历史最佳成绩。

SAMPE超轻复合材料机翼/桥梁学生竞赛旨在普及先进复合材料结构设计及制造工艺知识,提升在校学生设计、优化、分析、建模及动手制作复合材料产品的能力。比赛通过与行业展会同时举办的方式,加强企业高校之间的交流,为高校学生搭建一个施展才华的国际舞台。SAMPE竞赛至今已举办十四届,在国内外业界具有极大影响力,已逐渐成为复合材料领域的标杆性竞赛项目。

竞赛自启动以来,飞行器学院高度重视,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广泛动员、积极组织,指导老师耐心指导,参赛学生历时两个月,夜以继日,精心准备,进行了多次工艺探索试验,不断改进设计方案及结构布局,先后对18种结构方案进行了理论分析和数值模拟,综合考虑设计参数及工艺条件,优选出6种方案进行制造并参赛,最终取得了较好成绩。

我校已连续5年参加此项赛事,在和众多高水平院校的角逐中实现了从“望尘莫及”到“望其项背”再到“追赶超越”的跨越,展现了我校学子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较强的实践创新能力,彰显了我校育人水平的不断提升。(文、图/飞行器学院 王飞)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三届“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心理趣味...
关闭窗口
西安航空学院    校友会©  版权所有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