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动态校友之家校友风采爱心捐赠西航印记校园风光祝福西航校友信箱
学校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我校于方丽教授团队入选2022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
2022年09月06日   材料工程学院   (访问次数)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入选名单的通知》(陕教函〔2022〕943号),我校材料工程学院于方丽教授带领的“航空用液压元器件轻量化及其表/界面研究创新团队”成功入选2022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这是我校团队首次入选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实现了学校在该领域的历史性突破。

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旨在围绕国家及陕西省的重点研究领域和重点学科发展方向,依托重点科研平台或基地,培养和造就一批道德素质过硬,学术基础扎实,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青年创新团队,形成优秀人才的团队效应和能量聚集,为陕西高校"四个一流"建设和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本次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经高校遴选推荐、教育厅组织材料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厅务会审议和网上公示等环节,最终有106个团队入选。

该团队的成功入选是我校科技创新团队建设的重要成果,将有力推动我校科技创新工作的发展,为学校打造航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打下了坚实基础。(文、图/材料工程学院 周兴志)

团队简介

航空用液压元器件轻量化及其表/界面研究创新团队依托陕西省液压技术重点实验室和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省一流专业,瞄准航空和军工领域中液压元器件对轻量、隐身和耐磨的迫切需求,开展液压元器件轻量化及表/界面性能研究。团队成员共有20人,其中高级职称以上有9人,中级职称9人,博士研究生16人,硕士研究生4人,有海外学习经历4人,入选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陕西高校青年杰出人才及陕西省科协青年托举人才4人。近年来,团队成员承担国家科研项目7项,省市级及横向项目60余项,成果转化7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发表科研论文100余篇,获得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优秀成果1项。相关研究成果已在众多大中型企业、科研院所、军工单位得到了应用,形成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性科技成果。

上一条:中国航空报报道我校优秀校友韩建昌的事迹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全国供应链大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窗口
西安航空学院    校友会©  版权所有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