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动态校友之家校友风采爱心捐赠西航印记校园风光祝福西航校友信箱
学校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我校“小秦宝”圆满完成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攀岩项目测试赛志愿服务工作
2021年06月10日     (访问次数)

6月7日—8日,为期两天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攀岩项目测试赛暨陕西省省队对抗赛在阎良石川河极限运动中心攀岩户外场地圆满收官,我校164名“小秦宝”志愿者们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专业的业务水平和热情的服务态度为赛事全程提供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西航青年青春风采。

十四运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以来,学校加强宣传、广泛动员,学生踊跃参与,近2000人通过学校招募渠道进行报名。为保证招募质量,校团委通过“线上”资格审查,“线下”笔试、面试进行初试,再由组委会组织“线上”学习,“线下”轮训、笔试,经层层选拔,最终遴选164名赛会志愿者和52名城市志愿者,服务于户外攀岩项目的竞赛组织、医疗保障、行政接待等12个处室及大唐西市、钟鼓楼等交通要道。为确保测试赛志愿服务工作的顺利进行,志愿者们从整体安排、基础技能、服务技巧、礼仪规范、行动规范、岗位所需专业知识与技能等方面接受了10余次的强化培训、专业培训及岗前实训,为做好赛事服务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测试赛期间当天温度高达38℃,总服务时长超过30余小时,赛场内外到处都有西航志愿者们忙碌的“橙色”身影,他们克服户外场地服务的各项困难,用最认真的工作态度、最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守岗位开展工作,出色地完成了整个赛事期间的服务工作,“小秦宝”们细致、周到、专业的服务获得了竞赛委员会以及运动员的一致认可。

志愿者周云海同学表示:“每天2万的步数、置顶的各种工作群、冰袖和帽子下的晒黑的肤色……这是我这两天最深的回忆。作为志愿服务小组长,我努力做好协调物资、人员等工作,人手不够时及时补上,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深刻体会到了基层工作人员的辛苦,更以身作则,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个人风貌,力争在十四运会攀岩正赛中提供更优质的志愿服务,彰显西航志愿者的青春风采。”

志愿者李奕帅同学表示:“我的岗位在分餐饮区,每次要分发900份工作餐,工作看似简单,却承担着保障赛场内外所有人员基本需求的重要任务,虽然不能观看正式比赛见到运动员,但当看见大家能及时吃到可口的饭菜时,我体会到了被需要的快乐和满足。”

据悉,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攀岩项目正式比赛将于今年9月17日至9月20日举行,西航“小秦宝”将以本次测试赛为实践锻炼,不断提升能力和本领,认真总结经验和不足,将志愿服务工作做实做细,为十四运会“精彩圆满”办赛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中国作家“陕西文学周”活动走进西安航空学院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铸造工艺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关闭窗口
西安航空学院    校友会©  版权所有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