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动态校友之家校友风采爱心捐赠西航印记校园风光祝福西航校友信箱
学校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铸造工艺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2021年06月08日     (访问次数)

近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铸造分会承办的“2021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意大赛专业项二:第十二届铸造艺设计赛”决赛于长春一汽铸造有限公司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等高校的46份作品参加了决赛。我校由材料工程学院马晓彬、杜浩楠、方音、董奥润四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在王栓强、宋梦华、张亚龙三位老师带领下参加了决赛答辩。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大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

大赛于2020年9月正式启动,我校学子在指导老师的耐心指导下,认真设计,多次演练打磨每件作品,在决赛现场,参赛团队分别对参赛作品的零件工艺合理性、工艺参数计算、工艺图、工艺文件和工艺验证等问题进行了讲解。答辩过程中,参赛选手陈述设计思路清晰、作品设计有创新,获得了在场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承办。大赛题目来源于实际生产,旨在引导和提升全国青年大学生的自主学习、强化实践和科技创新能力。

上一条:我校“小秦宝”圆满完成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攀岩项目测试赛志...
下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启动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西安航空学院    校友会©  版权所有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