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动态校友之家校友风采爱心捐赠西航印记校园风光祝福西航校友信箱
学校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年01月18日     (访问次数)

1月15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紧密联系学校工作,联系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思想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党委书记陈平社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中省要求,会前进行了认真准备,党委会会议、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央省委有关要求,多形式听取师生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工作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陈平社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陈平社、曹庆年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陈平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反映了领导班子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政治意识、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的成果,强化了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协调步伐、强化能力,坚守人民情怀的认识,达到了预期效果。会后要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查摆出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梳理,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陈平社强调,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根本保证。学校领导班子要自觉在提高政治素养和理论素养上作表率,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提升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履行政治责任上作表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说立行、知行统一,从履行政治责任的角度严格兑现落实整改承诺,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作好示范;要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上作表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精准施策、攻坚克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任务,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落实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举措,不懈怠、不松劲统筹做好重点项目和重点任务,提早谋划春季学期开学有关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十三五巡礼”】党建工作篇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统战工作座谈会
关闭窗口
西安航空学院    校友会©  版权所有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