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动态校友之家校友风采爱心捐赠西航印记校园风光祝福西航校友信箱
学校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学校隆重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总结大会
2015年09月24日     (访问次数)

9月22日,学校在两校区隆重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总结大会,我校党政领导邓志辉、陈万强、周建华、谭少敏、宋文学,校长助理宁永录,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各二级学院及负责人,承训单位领导、教官及2015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总结大会。会议由军训团总指挥谭少敏主持。

阎良校区军训汇报总结大会

沣惠校区会场

谭少敏主持会议

军训汇报表演在嘹亮的军歌声中正式开始。分列式上,所有的方阵列队整齐,步伐一致,气势昂扬,持续十四天的军事训练不仅提高了新生们的军事基本技能和组织纪律观念,也培养了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充分展现了西航学子勇往直前、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在汇报表演中,手语操、花样队列、军体拳、匕首操、擒敌拳、应急棍、战术表演等科目一次次把汇报表演推向了高潮,学员们用连贯统一的动作,演示了各种实战技法,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汇报表演结束后,杜晓剑中校对军训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党委副书记周建华宣读了《西安航空学院军训团关于表彰2015级军训优秀个人及先进集体的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先进集体和获表彰的优秀教导员及学员颁奖,党委书记邓志辉向承训单位赠送锦旗。

方阵检阅

邓志辉向承训单位赠送锦旗

颁奖仪式

校长陈万强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首先向2015级新生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诚挚地问候,向为我校军训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承训单位全体教官表示衷心感谢,对所有参训学员圆满完成军训技能科目各项任务表示祝贺。陈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60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之后,他以一位师长的身份向2015级全体新生给予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上要有远大的理想、尽早确立具体的奋斗目标和职业规划,要自觉把个人理想和祖国需要、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精彩人生。二要发奋学习,求得真知。希望同学们尽快从被动式为主的学习转变为主动学习,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实践中求得真知。三要修身立德,健全人格。要求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要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要注重内心修炼,培养健康人格;要坚守做人原则,坚守道德底线;要树立乐观向上的心态,学会感恩,懂得回报,尽快完成从父母和师长庇护下的孩子向成人和合格公民的转变。

陈万强致辞

陕西省教学名师、机械学院教授王彩霞作为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陈博凡、机械工程学院李真真作为高年级学生代表,计算机学院柳旭旺、材料工程学院岳柯作为新生代表分别发言。(文/学生工作处 雷颖颐 图/宣传部 尹杰 学生记者团)

上一条:党委组织部举行党(总)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培训会
下一条:陈万强校长赴中航工业飞机强度研究所考察访问
关闭窗口
西安航空学院    校友会©  版权所有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