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动态校友之家校友风采爱心捐赠西航印记校园风光祝福西航校友信箱
学校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陈万强校长赴中航工业飞机强度研究所考察访问
2015年09月24日     (访问次数)

9月22日上午,陈万强校长在校长助理宁永录陪同下,来到中航工业强度所西安总部考察访问。中航工业强度所所长王彬文、副所长曹琦、副所长王世廉、办公室副主任陈学适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中航工业强度所所长王彬文对陈万强校长一行莅临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中航工业强度所的基本情况、发展历史、科研实力、阎良新区和上海分部的建设情况及今后几年的发展愿景。

听取了王彬文所长介绍后,陈万强校长表示,中航工业强度所作为中国唯一的飞机结构强度研究中心和地面强度验证试验基地,具有代表国家对新研制飞机给出首飞前强度结论的重要职能,是阎良航空城飞机设计、制造、试验、试飞四个环节中必不可缺的第三个环节。强度所阎良新区与西安航空学院隔路相望,同处阎良航空产业基地内,近年来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做了许多有益的合作与探索。学校电子工程学院在强度所内挂牌成立了西安航空学院大学生实践基地,学生利用暑期多次参与强度所的顶岗实习工作。希望学校今后能与强度所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协同创新和教师挂职锻炼、学生顶岗实习等方面进一步深度合作,增进交流,共谋发展。

王彬文所长最后表示,西安航空学院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和较强的办学优势,办学特色鲜明,学校的人才培养水平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多年来为中航工业强度所输送了许多优秀的一线应用型技术人才,许多毕业生已经成长为所里的技术骨干和管理骨干,有的走上了领导岗位。在长期的合作中,中航工业强度所与西安航空学院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强度所发展需要的一线应用型人才,一直得到学校的鼎力支持,强度所愿意与西安航空学院进一步深度合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协同创新等方面继续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路子,最终实现合作共赢。

座谈会后,陈万强校长一行在强度所王彬文所长的陪同下,参观了航空噪声与振动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现场了解了强度所相关科研技术能力。(文/宁永录)

上一条:学校隆重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总结大会
下一条: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毛万春来校调研指导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关闭窗口
西安航空学院    校友会©  版权所有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