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动态校友之家校友风采爱心捐赠西航印记校园风光祝福西航校友信箱
图文视频
所在位置 首页 >> 图文视频
余倡合:校友回家论液压,行知之路无捷径
2018年11月21日     (访问次数)

11月20日,由我校校友会、液压技术研究院科技处、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主题为“工程机械液压元件的发展趋势”讲座在沣惠校区南楼108多媒体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讲座由副校长金文主持,我校杰出校友余倡合担任主讲。

余倡合首先从第二代挖掘机、新型同步斜轴式柱塞马达、国内外就业情况等多个方面进行专业讲解,并将德日韩三国的机械发展水平与我国液压技术来进行对比。他表示:“仅仅掌握液压的理论知识是远远不够的,这与实际操作有很大的差距,并总结为一句话,理论来源于实践。”

其次,他还指出高压化、数字化等多个液压马达的发展趋势,强调电子元件的运用,提出许多现在企业研发的技术点以及带来的科技效益。在我们有幸对余倡合校友的采访中,他对我校工程机械液压方面的教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认为,我校老师与学生需刻苦求真,并发挥特色社会主义工匠精神。因为,科研是无捷径可走的,必须脚踏实地。

另外,余倡合还对自己在校期间的老师表示感谢,并被受聘为本校的客座教授。他代表华欣液压有限公司与我校签订了校企协议,同时还捐赠了一批实验设备。

在讲座拉下帷幕之时,他对在场学生寄语道:“中国液压行业从来不缺市场,只是缺少好的产品。当代大学生应沉下心来,静心学习,多向有经验的老师请教,尽量避免走弯路。我本人在这条道路上一直在不断的探索,也经历了许多的挫折和困难,所以,具备勤奋好学的品质并保持团队精神是不可或缺的,另外大家要多读有关哲学、历史、心理学等方面的书籍,从不同方面提出自己对社会和国际问题的看法和观点,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上一条:我校与广州市华欣液压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下一条:优秀校友罗学科教授回母校作专题报告
关闭窗口
西安航空学院    校友会©  版权所有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