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动态校友之家校友风采爱心捐赠西航印记校园风光祝福西航校友信箱
图文视频
所在位置 首页 >> 图文视频
优秀校友罗学科教授回母校作专题报告
2018年11月07日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九个方面下功夫”的要求,在师生中弘扬“爱国奋斗”精神。11月6日,我校优秀校友--北京印刷学院校长罗学科教授专程回母校做“学习青年习近平,立志航空报国”的专题报告。我校学生工作部(处)、校友会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200余人聆听报告会。党委副书记刘谦主持报告会。

刘谦代表学校对罗学科教授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杰出校友是学校最可宝贵的资源,培养优秀人才和杰出校友是学校办学立校的根本目标。以罗学科学长为代表的一批校友情系航空,心系母校,全力支持学校发展建设,关心学子成长成才,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和奋斗的实绩书写了“激情进取,志在超越”的西航精神,为学校赢得了荣誉,是广大师生学习的榜样。

罗学科和现场的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在校的求学经历和成长感悟。讲述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成长奋斗故事的收获,用质朴真诚的语言寄语广大学子要志存高远、为民造福、求真务实、担当进取、坚韧不拔、勇敢刚毅、热爱读书、善于学习、吃苦耐劳、自强不息、重情有义、知恩图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使命。他从我国航空工业发展的历史、现状、未来三个维度,描绘了航空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激发了师生立志航空报国的使命担当。最后,以“珍惜大学黄金岁月,立志航空报国”为主线,对学子提出了科学认知大学、实现三个转变、处理好四大关系、充分利用优势资源等四点诚恳建议和殷切希望。报告中罗学长深入浅出,不时与听众互动,语言轻松幽默,感人至深,现场气氛轻松热烈。

刘谦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这场报告生动精彩、感人深刻,让在场的每个人都受益匪浅,既帮助同学们坚定了航空报国的理想信念,明确了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又为同学们培育优秀品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规划了方向。他也代表学校诚挚邀请罗学科学长常回母校,共话学校发展,共育时代英才。

上一条:余倡合:校友回家论液压,行知之路无捷径
下一条:历经沧桑50载,归来仍是少年郎
关闭窗口
西安航空学院    校友会©  版权所有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