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动态校友之家校友风采爱心捐赠西航印记校园风光祝福西航校友信箱
学校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我校获批“西安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
2017年01月10日     (访问次数)

近日,西安市科协下发《关于命名“西安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的通知》(市科协发〔2016〕211号),我校成功获批“西安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成为本次命名的5家单位之一。

近年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七十一号)、《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年)》(国发〔2006〕7号)精神,学校依托校内航空实验实训中心、航空机务乘务实习区等航空文化资源,突出体现学校浓郁的航空育人氛围、雄厚的航空文化设施条件以及在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独特价值,充分发挥高等院校在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方面的职能,积极开展航空科普工作,不断满足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对航空科技知识的文化需求。

香港海上丝绸之路协会来访参观学习

香港107所中学学生学习考察团来校参观

学校先后接待北京市第八中学、香港中学生代表团等省内外青少年团体参观上万人次,并逐渐成为西安市中小学来阎良研学和阎良对外宣传展示的重要窗口,在普及航空科普知识的同时也传承了以“航空报国”为核心的航空精神,得到来校师生团体的广泛好评,对宣传航空城及学校起到积极的作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

2016年3月,学校向陕西省航空学会申请成立了“陕西航空科普教育基地”。本次获批“西安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将为我校进一步做好航空科普、服务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文、图/党政办 李波)

上一条:我校荣获2016年度陕西省“五四”红旗团委
下一条:陕西省首批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入伍欢送仪式在我校举行
关闭窗口
西安航空学院    校友会©  版权所有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