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动态校友之家校友风采爱心捐赠西航印记校园风光祝福西航校友信箱
学校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陕西省首批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入伍欢送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6年12月29日     (访问次数)

12月28日下午,陕西省首批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入伍欢送仪式在我校阎良校区报告厅举行。陕西省军区副参谋长王德海,陕西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唐澍,西安市警备区参谋长王巨礁,阎良区武装部政委周立文,阎良国家航空产业基地管委会发展策划局局长吴春鹏,火箭军工程大学院办秘书李德峰,我校校长曹庆年,党委副书记谭少敏出席会议。学校党政办、学生处、教务处、招就处、团委、机械工程学院负责人及300余名学生参加了大会,共同欢送即将入伍实习的81名士官学生。大会由士官学院院长张军主持。

曹庆年致欢迎辞

欢送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正式开始。曹庆年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他指出,定向培养直招士官是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深化兵役制度改革的重大举措。我校承担陕西省首批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工作既承载了西航人的国防情节,又是西航人航空报国的价值观具体体现。他强调,陕西省首批士官班学生欢送仪式,是对我校士官工作的一次全方位检阅和指导,对促进军民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最后,他希望我校首批士官生能秉承学校“德能日新”的校训,扎根军营,投身国防,建功立业。

周立文政委宣读

《西安航空学院2014级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入伍命令》

王德海副参谋长为学生代表颁发入伍证书

阎良区武装部周立文政委宣读了《西安航空学院2014级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入伍命令》;省军区副参谋长王德海为学生代表颁发了入伍证书。

士官生代表发言

士官生代表液压1725班李国华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和依依惜别之情,表示将铭记母校的教导,投身军营,为科技强军以及军队的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士官生家长代表韩尚利也表示了对学校的感谢,并希望士官生能在部队加强学习,刻苦训练。

唐澍处长讲话

陕西省教育厅学生处唐澍处长代表省教育厅对我校士官生顺利入伍表示了祝贺。他指出,我校坚持培养高技能、高素质、航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人才,为发展陕西高等教育,振兴地方经济贡献了力量。学校首届士官生顺利入伍,标志着西航在陕西省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中走在了前列。他希望学校借此机会能加强与部队的联系,多请军方来我校指导工作,做好定向培养直招士官的培养和训练工作,并希望即将入伍的士官生能够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献身国防事业。

王德海副参谋长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校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工作,并代表陕西省军区向西安航空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工作是为“强国梦”“强军梦”提供人才的重要举措和有效途径。我校作为陕西省首批试点高校,始终坚持以上级要求和部队需求为根本,圆满完成了陕西省首届直招士官的培养工作。他强调,当前国家安全与发展仍然面临着霸权主义、恐怖主义、地区冲突等多方面的挑战与威胁,希望即将入伍的士官生要坚定从军报国的信念,做好吃苦的准备,练就过硬的军事本领,为建设强大的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人民军队贡献青春和力量。

欢送仪式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圆满落幕。

据悉,我校2014级81名定向培养直招士官生将于12月29日赴火箭军工程大学青州士官学院开始为期三个月的入伍实习。

当日,陕西网络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栏目对我校举办的陕西省首批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入伍欢送仪式进行了报道。(文/士官学院 刘书林 图/宣传部 尹杰)

附:陕西网络广播电视台报道链接

上一条:我校获批“西安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
下一条:我校与塔普翊海(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陕西杰创科技有限...
关闭窗口
西安航空学院    校友会©  版权所有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