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动态校友之家校友风采爱心捐赠西航印记校园风光祝福西航校友信箱
图文视频
所在位置 首页 >> 图文视频
2021年新年贺词
2020年12月31日     (访问次数)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向全体师生员工及家属、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向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回首2020年,我们携手共同走过了极不平凡的一年。

一年来,我们众志成城,全力打好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沉着应对,科学防控,有力地保障了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高质量组织线上教学,做到了“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超前研判,审慎决策,率先在省属高校中实现全面、安全开学复课,重启校园生活。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其他各项工作,顺利完成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起点。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位居省属高校前列。

一年来,我们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优化完善学科专业建设,获批4个省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和4门省级一流课程。探索产业学院运行机制,校企共建现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获批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师资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全年引进博硕士教师41人,2名教师分别荣获省级教学名师、省级师德标兵称号,获批省级师德建设示范团队1个。科学研究水平不断提升,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2项,获得陕西省高校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加强劳动教育,改进学校美育体育,获批陕西高校第三批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示范单位、大学生社会实践“省级示范学校”。荣获各级各类学科竞赛省级以上奖励220项,获批国家级大创项目25项,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绩取得新突破。

一年来,我们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力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召开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推进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获批全省高校党建“双创”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各1个,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实现全覆盖。深化思政改革,推进课程思政,在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中再创佳绩。扎实开展以案促改,落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接续推进扶贫工作“双百工程”,学校获“安康市社会扶贫先进集体”。

一年来,我们坚持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调整优化学校机构设置,稳妥有序完成处级管理岗位换届工作,干部队伍年龄、学历、职称结构进一步优化,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民智,开门问策,精心谋划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依法治校,完善“一章八制”建设。深化学生会改革,召开第三次学代会。

一年来,我们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加强服务保障。加快推进阎良校区基本建设,图文信息中心项目封顶,续建项目前期工作稳步推进。提升改善校园环境,改进食堂管理,自办附属幼儿园,师生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持续加强图书文献资源建设,两校区实现通借通还。加强网络安全管理,智慧校园建设不断推进。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学校发展站在新的起点上,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之年。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让我们凝心聚力、埋头苦干,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而努力奋斗!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事业有成,学业进步,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陈平社          

校   长:曹庆年          

上一条:我校电103班同学毕业40年重返母校
下一条:迎新年 盼美好——致校友
关闭窗口
西安航空学院    校友会©  版权所有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