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动态校友之家校友风采爱心捐赠西航印记校园风光祝福西航校友信箱
学校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我校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年10月16日   宣传部   (访问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隆重召开,我校在两校区分设观看会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及党政部门结合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组织师生员工以多种形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报告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师生们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西航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 刘振涛: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铿锵有力地向全国人民和世界庄严宣告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我们下一步发展指明了道路和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我们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人民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党委将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通过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使全校各级干部和全体党员不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来。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初心使命,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全力办好西安航空学院的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校长 祁玉龙: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系统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变革和辉煌成就,系统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提出了殷切希望,再一次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应用型、行业性、地方性”的办学定位,围绕建设成航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目标,聚焦着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扎实落实“1155”发展总体思路,持续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深化提升与区域经济社会、行业产业发展的贴合度,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办学综合实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西航贡献。

教务处处长 谢辉: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标志着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进入新的阶段。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也将会进入新的快车道,开启教育现代化新篇章,高等教育也将实现新的历史性跨越。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新时代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当前,我校正处于承前启后、固本开新、攻坚克难、革故鼎新的重要转折期,发展任务繁重艰巨。我们要立足学校现有的基础和优势,坚持实事求是,坚定发展信心,汇集改革合力,埋头苦干巧干,围绕国家所需、陕西所要、学校所能和未来所向,以奋进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持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而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程健康: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普及水平实现历史性跨越、教育服务能力稳步提升、教育改革开放持续深化。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让我们对教育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我们要努力打造高等教育发展改革的中国范式,要坚持立德树人、促进全面发展,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要遵循教育规律、实现内涵发展,及时转变发展方式,从“规模扩张+空间拓展”为特征的外延式发展,转变为“提高质量+优化结构”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要优化高教结构、提高培养质量,注重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要围绕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引导高校教师锚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目标,真正当好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未来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做出更大贡献。

思政课教师 谭群英:此生有幸入华夏,带着渴望和期盼,怀着激情和敬意,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使我倍受鼓舞,精神振奋。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将担当起我们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学生思想成长的引领者和党长期执政的支持者的使命,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学习,主动肩负起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的重任,坚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教学科研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科学指导,用好思政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唱响中国主旋律,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科学正确地解读分享给学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大学生头脑,引导大学生永远跟党走,为将他们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计算机学院辅导员 侯勇: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用浓墨重彩的一段,专门论述青年、寄语青年。让我身受鼓舞,心情澎湃。作为青年学生的辅导员,学工队伍的一员,站在历史的交汇点,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未来的希望,使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光荣、自信和使命的重大。生逢伟大盛世,我要努力做好新时代的教师,做中国梦实现的助力人。从本职工作做起,不忘“立德树人”之初心,牢记“培养接班人”之使命,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生动实践,写好教育奋进之笔,唱响学子奋发之歌,使高校学子始终充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洋溢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展现改革创新的时代风采。作为新时代的辅导员,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自己的努力使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更显新气象、更有新作为。

能源与建筑学院学生 雷雨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后,我身受鼓舞、倍感振奋、备受激励。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加倍努力学习、不断进步,通过多读书、多调研、多思考、多实践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青春之名,创青春之我,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 李文: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将进一步加强自身的政治理论学习和素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激情,认真履行新时代青年一代的职责使命,自觉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增强信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踔厉奋发,争当开路先锋,勇当事业闯将,奋力跑出属于我们这一代青年的好成绩,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文、图/宣传部)

上一条:学校召开招投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条:祁玉龙一行赴西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关闭窗口
西安航空学院    校友会©  版权所有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