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动态校友之家校友风采爱心捐赠西航印记校园风光祝福西航校友信箱
学校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学校安排部署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021年03月13日     (访问次数)

3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纪委、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落实2021年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学校领导、副厅级领导干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曹庆年主持。

党委书记陈平社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学校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建设发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迎评促建工作主线,夯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大纪检监督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回顾总结“十三五”以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使我们更深的体会到,必须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坚持依法治校,必须坚持改革创新,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教育质量作为永恒主题,自觉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开启建设省内一流应用型高校的开局之年,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实现今年各方面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理论武装,抓好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确保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强化政治引领,夯实政治责任,深化教育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以能力建设为核心,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党的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以队伍的高素质保证发展的高质量;要以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为重点,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他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肩负历史使命,不负光荣在党和共产党员称号,加倍努力工作,以良好精神状态和工作实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纪委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王建斌从强化政治监督、做深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严格执纪问责、打造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等五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保障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健全监督机制建设,探索建立政治监督、职能监督、专项监督、业务监督相互配合、协同监督的机制建设,提升日常监督实效;要增强斗争精神,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强化执纪问责;要做好警示教育,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筑牢思想防线;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纪检监察铁军,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和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校长曹庆年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陕西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他在总结讲话中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能否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在“十四五”时期把学校建设发展推向新的更高水平,是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政治能力的重大考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聚焦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找准切入点精准发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一刻不停”的政治自觉,“知难而进”的政治勇气,“决战决胜”的政治担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2021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见效,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还对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党委书记陈平社代表学校与部分二级单位签订了2021年稳定安全目标责任书。

上一条:李季一行赴四川龙浩飞行驾驶培训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下一条:我校4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关闭窗口
西安航空学院    校友会©  版权所有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