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动态校友之家校友风采爱心捐赠西航印记校园风光祝福西航校友信箱
学校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十三五巡礼”】服务保障篇
2021年02月10日     (访问次数)

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以来,服务保障相关部门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不断转变观念、强化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推动深度融合,从基础设施、环境改善、节能减排、增设服务等方面巩固提升服务硬实力,从师生服务、流程优化、实事惠民、师生监督等方面培植推进服务软实力,办学条件和环境不断优化,服务保障质量和水平明显提升。

适应发展,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秉承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环境育人宗旨,分步骤、分区域实施教室、公寓、食堂、水电暖设备设施、家属区等维修改造、建设项目百余项,为提升服务保障质量筑牢硬件基础。2015年以来,学校完成两校区电力增容、2号换热站建设、沣惠校区水暖管网改造、节能监管平台建设,完成沣惠校区垃圾房建设和停车场改造,完成18号楼高层住宅建设,完成阎良校区5号学生公寓、第二餐厅、工程中心、4号实验实训楼建设,完成阎良校区教学区约1700米围墙圈建,实施学生餐厅、浴室社会化服务,推进新校区配套绿化美化建设等工作,有效改善师生学习生活环境和条件; 18号住宅楼于2019年交付入住,改善了职工住房条件;学生公寓实现2019、2020级全部本科生6人/间住宿标准。

主动完善服务功能,探索新的用人机制,自办附属幼儿园,完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解决职工后顾之忧;改进教工餐厅运行管理,开办自助餐;增加物理服务器、安全设备等30余台套,为全校各个单位的提供服务器托管存放,较好地改善了学校的网络基础条件,职工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夯实基础,打造平安、绿色、节约型校园

以平安校园建设为目标,“三防”建设成效显著,两校区分别建成校园110报警中心,建成覆盖全校园的数字化视频监控系统和一键报警系统。新冠疫情期间,完成沣惠校区人像识别门禁系统,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

以绿色校园建设为目标,合理规划新校区教学区、生活区绿化、美化,形成了梧桐大道、国槐大道、绿荫长廊、桃李满园互为映衬的良好发展态势。两校区中心花园、各类琳琅小品等,成为师生晨练、晨读、放松、休憩的最佳场所。以迎评促建和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开展校园环境集中整治和“烟头革命”,清理校园卫生死角、拆除破旧景观建筑;有序推进管理中心转移新校区过程中的搬迁和改造等后勤保障任务。

以节约型校园建设为目标,实施沣惠校区水暖管网改造,建立节能监管平台,校园供水供暖均接入市政供给,启动专业化的节能监管平台,实施用水用电用暖智能监测、科学化调节,推进节约型公共机构和节能减排示范校园建设。

以保障阎良校区平稳运行为目标,组建专业的后勤保障队伍,从无到有、不断摸索,建立并不断完善阎良校区后勤保障制度和工作流程,不断优化住宿、餐饮、教学、购物、快递、打字复印条件和环境,努力为阎良校区师生提供更加快捷、便利、温馨的后勤服务。

以人为本,着力改善服务保障质量

后勤、国资、网信中心、基建、保卫等服务保障部门重视理论学习,教育引导广大职工讲政治、讲奉献、讲担当、讲团结,把真诚服务当作重要职责和终身追求。以师生体验为导向,制修订专项业务流程,搭建以流程为基础的服务体系,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广大师生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以智慧后勤建设为导向,搭建了校园网络和信息化体系基本框架。建设了网络基础平台、统一信息平台、校园卡平台、校园移动平台、事务服务平台以及大数据平台,构建了信息标准体系和安全保障体系,智慧校园基础框架基本形成,为今后学校信息化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结构。

始终把师生的需求放在首位,根据时代发展特点和师生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从细节入手,实现精准服务。建立24小时动力服务中心;引进智能校园快递,公寓设自动售货机;建立考研自习室、党团活动室、洗衣房等真情便捷服务项目;学生区无线网络全面升级,布设的信息点由4100余个增至7856个,校园网现有出口总带宽由3.5G增至10.9G,两校区互连由0.7G增至11.2G,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

在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重要历史节点,我校服务保障相关部门将继续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秉承师生为本的服务理念,,深化改革、协同创新,积极构建“大后勤”服务保障体系,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条:我校新增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本科专业
下一条:【“十三五巡礼”】科学研究篇
关闭窗口
西安航空学院    校友会©  版权所有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