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动态校友之家校友风采爱心捐赠西航印记校园风光祝福西航校友信箱
学校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我校2015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精彩纷呈
2015年09月08日     (访问次数)

按照团中央、共青团陕西省委《关于开展2015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为深入推进实践育人工作,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校团委以“践行核心价值观共筑青春西航梦社会实践展风采”为活动主题,不断加大对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投入力度,在队员招募、专题立项、实践培训、成果要求等多个环节均进行了创新。借助微信平台,招募组建了两支校级队伍;通过专题立项成立了九支专题项目实践队。他们于七月中旬起分赴祖国各地,开展学习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四进四信”主题精神、服务调研新农村建设、追寻红色革命精神、学习传承传统文化、关爱弱势群体志愿服务、社会调查、科教文化下乡、省(市)政府见习等社会实践活动。

我校开展2015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赴合阳社会实践校级队伍深入合阳县金峪镇开展经济生态建设调研及镇中心小学爱心支教活动。金峪镇人民政府给予我校实践队员极大的鼓励和支持,协助队员们充分了解掌握当地经济发展数据、经济建设成果、新农村生态环境改善创新等基本信息,为队员们总结创作扎实可行的社会实践报告提供了有力的帮助。在镇中心小学开展的爱心支教活动中,队员们通过竭力付出和不懈努力,获得了当地学生群体、家长民众及政府部门高度赞扬,活动先进事迹在合阳县新闻广播等媒体平台被广泛报道。

实践队赴合阳调研

实践队员在合阳镇中心小学支教

赴延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校级队伍在为期一周的实践教育过程中,深入延安革命纪念馆、西北革命局、中国抗日军政大学、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遗址、南泥湾旧址等地,认真学习共产党在延安革命根据地经历万千磨难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成功的丰功伟绩及革命先烈勇敢无畏、不怕牺牲的共产主义革命精神;在延安大学团委的精心安排下,实践队员们聆听了延安大学两位教授关于“纪念白求恩”及“弘扬延安革命精神”的报告会,观看了《延安保育院》大型红色革命舞台剧,参与了“延安革命精神”拓展训练营等多项精彩活动,对“延安精神”有了更为深刻而清晰的认识和感受。活动之余,队员们与来自陕西、内蒙古、上海等多所高校实践队开展交流,共话“延安精神”。

实践队赴延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

实践队员们参与延安大学“纪念白求恩”及“弘扬延安革命精神”报告会

学校学生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深入柞水县开展“青春志愿行送爱进柞水”实践活动,在柞水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协助与引导下,分赴柞水县养老院及部分银行、酒店、公司等行业单位,开展敬老院“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及初级救护培训现场演示活动,以其实际行动全面弘扬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关爱老人、关注安全、关注社会,让世界充满爱,出色的活动表现获得当地媒体广泛报道。机械工程学院社会实践调研队走进眉县,积极开展区域经济发展、生态建设、城镇化转型调研学习,与当地群众、政府部门多方沟通交流、问卷调研,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主题多样、形式创新的社会实践活动,体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与社会责任感,在实践中巩固所学理论知识,磨练意志,增长才干。实践队员们的优异表现也受到了各地实践单位、领导和群众的高度评价,产生积极的社会影响,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文/图 校团委 张新鑫)

上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15级新生军训开训典礼
下一条:中航工业贵州天义电器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关闭窗口
西安航空学院    校友会©  版权所有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