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动态校友之家校友风采爱心捐赠西航印记校园风光祝福西航校友信箱
学校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人民网】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在西安召开
2018年11月27日     (访问次数)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时间:2018年11月24日

11月23日至24日,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暨第十八次工作研讨会在西安举办。会议由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盟理事会主办、西安航空学院承办。来自全国146所新建本科院校的3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作主旨报告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副司长范海林,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出席了会议。吴岩以《新时代新使命新道路——瞄准服务域建好建强地方应用型大学》为题,作了大会主旨报告。吴岩指出,应用型大学是类型,不是层次。新建本科院校必须坚持走地方应用型大学的发展之路,要瞄准服务域,紧紧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这个中心,突出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这个核心,把握培养下得去、用得上、靠得住、离不开的一线生产、服务、管理人才这个重心,努力建设神形兼备的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刘建林在致辞中介绍十九大以来陕西高等教育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以及陕西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思路。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致辞

会议组织了3场专题报告,设立了4个分论坛,分别围绕“遵循四个回归理念落实教学中心地位”“完善协同育人机制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优化专业布局结构推进一流专业建设”“重塑教育教学形态推动课堂教学革命”等主题进行了32场交流发言。代表们围绕论坛大会主题探讨了新建本科院校的应用型发展之路。

西安航空学院党委书记陈平社致辞

23日下午,教育部高教司组织召开了全国各省教育厅高教处负责同志参加的“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发展工作座谈会”。

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管委会主任姚涌作主题报告

承办本次大会的西安航空学院,是一所拥有60多年办学历史的航空特色鲜明的新建本科院校,始终培育和弘扬航空报国、立德树人的大学精神,形成并坚持德育为先、育人为本、突出应用、强化能力、注重创新、彰显特色”的人才培养理念和模式,为我国航空工业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7万余名应用型专门人才,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地供稿 西安航空学院)

原文链接:

上一条:共青团西安航空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西安航空学院第二次学生...
下一条:【人民日报海外版】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暨工作研讨会召开
关闭窗口
西安航空学院    校友会©  版权所有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