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动态校友之家校友风采爱心捐赠西航印记校园风光祝福西航校友信箱
学校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共青团西安航空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西安航空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8年12月11日     (访问次数)

2018年12月6日,共青团西安航空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西安航空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我校阎良校区阶一报告厅隆重召开。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鲁镇、学校部部长潘磊、省教育团工委书记刘万斌,我校党委书记陈平社、校长曹庆年、党委副书记刘谦、副校长宋文学、副校长宁永录等出席大会。全校300名团、学代表,在校历任团委书记、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书记参加大会。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工业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0余所单位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到会祝贺。

共青团西安航空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西安航空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开幕式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共青团西安航空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西安航空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开幕。雷颖颐同志代表共青团西安航空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爱国奋斗新时代,建功立业新西航,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书写青春篇章》的工作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过去四年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新形势下共青团事业的发展要求,明确了下一阶段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思想与改革目标,号召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团员青年自觉把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学校发展紧密相连,为把西安航空学院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贡献青春和智慧。

雷颖颐代表共青团西安航空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鲁镇代表团省委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在思想政治引领、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建设、组织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我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履行好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二是持续深化改革,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团;三是要围绕工作主线,全局性、系统性谋划工作;四是创新成长服务,助力青年学生的成长发展。

鲁镇代表团省委讲话

陈平社代表学校党委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团学组织是学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履行立德树人的重要力量。团员青年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个人发展融入到为祖国和人民建功立业的洪流中,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指示和要求。陈平社书记勉励代表们要坚定理想信念,铸就高尚品质,勇于开拓创新,积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陈书记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都要热切关心青年成长,千方百计为青年发展创造有利条件,提供有力支持。希望新一届共青团委员会能够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立足新时代,开创新局面,创出新业绩,继续为学校工作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谱写学校发展的美好未来。

陈平社讲话

西北工业大学团委书记周凯代表兄弟高校向大会致辞。他表示,我校共青团组织在思想引领、实践育人、校园文化建设和推进共青团改革等方面做了一系列创新实践和有益探索,为高校共青团工作创新积累了宝贵经验,希望两校继续加强交流、团结协作,共同为我省共青团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周凯致辞

大会通过了西安航空学院共青团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西安航空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及西安航空学院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大会对2018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的团队及个人进行表彰。西安阎良航天基地第一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向团代会献词,对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献上衷心的祝福。

表彰2018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的团队及个人

少先队员献词

在会后召开的共青团西安西安航空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委会上,通过全体委员民主选举产生了共青团西安航空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以及第二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刘谦受党委委托向新当选的两委会委员表示祝贺,并对两委会委员和我校团学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激发团学干部的荣誉感,提升工作思想性,做到在团爱团;二是进一步激发团学干部的使命感,提升工作针对性,做到在团为团;三是进一步激发团学干部的责任感,提升工作科学性,做到在团忧团;四是进一步激发团学干部的获得感,提升工作创造性,做到在团兴团。

选举新一届两委会委员

刘谦讲话

共青团西安航空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上一条:陈平社书记在共青团西安航空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西安航空学...
下一条:【人民网】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在西安召开
关闭窗口
西安航空学院    校友会©  版权所有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