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动态校友之家校友风采爱心捐赠西航印记校园风光祝福西航校友信箱
学校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西安航空学院召开第二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21年03月30日     (访问次数)

3月25至26日,学校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142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学校发展大计。学校国家级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无党派人士代表、区政协委员作为特邀代表出席了大会,非正式代表的正处级干部和非正式代表的分会主席列席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刘谦主持。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这个关键时间点上,召开学校二届三次教代会,对我们学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迈向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25日下午,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与会代表听取了校长曹庆年作的《凝心聚力 乘势而上 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行政工作报告;工会主席谭少敏作的《坚定信念 凝心聚力全面开启学校“十四五”建设新征程》工会工作报告;副校长金文作的《< 西安航空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讨论稿)编制情况的报告》;副校长宁永录作的《< 西安航空学院职工腾空住房调整分配办法>(草案)情况说明》。

26日上午,各代表团分组对大会报告及议题进行了讨论和审议。大家一致认为曹庆年校长的《行政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20年工作,肯定了学校“十三五”所取得的成绩;明确指出,“十四五”期间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遵循是坚持把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保障,坚持把强化特色作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突破,坚持把提高质量作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强调2021年要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扎实推进合格评估整改工作有效落实,扎实推进教育评价改革措施有效落实,扎实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基础工作有效落实,扎实推进立德树人关键课程建设有效落实,扎实推进服务保障各项工作有效落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有效落实等。

会议认为,一年来工会立足岗位的各项职责,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做了大量工作;与会代表充分肯定《西安航空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规划编制的指导原则和基本框架;对《西安航空学院职工腾空住房调整分配办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良好意见。

26日下午,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西安航空学院章程》(修订稿)和《西安航空学院职工腾空住房调整分配办法》;并对2020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了表彰。

最后,党委书记陈平社作总结讲话,强调全校教职员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围绕推进学校在新的起点上高质量发展,坚定信心,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谋深谋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作为,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立足岗位,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为实现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的目标不懈奋斗。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大会是一个动员的大会,团结的大会,鼓劲的大会,大会顺利召开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会议号召,全校教职工和工会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建成省内一流行业知名的应用型高校为目标,锐意进取、开拓前行,凝心聚力,团结拼搏,全面开启学校“十四五”建设新征程!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关闭窗口
西安航空学院    校友会©  版权所有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