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动态校友之家校友风采爱心捐赠西航印记校园风光祝福西航校友信箱
校友风采
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罗学科
2015年09月21日     (访问次数)

罗学科,教授,某211院校副校长。我校1986年机械加工专业毕业生。

人生格言:永无止境

寄语母校:我是1982年9月1日到西安航空工业学校报到,现在想起当年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很是亲切。那时候,是改革开放的初期,整个社会欣欣向荣,朝气蓬勃的气氛很浓,那一年有两件事,我记得特别清楚,一是召开党的十二大,二是国庆节和中秋节是同一天,那个秋天真是喜事连连。

我们都是初中毕业来学校的,有些同学会想家,学校那时对我们很关心,特别是班主任贾克山老师,经常到宿舍和同学们聊天,学生科,机加科的领导也经常来看望同学们,帮助大家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同学们也很团结,互相帮助,比如女同学会帮助男同学缝被子,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

学校除在生活上关心我们外,在学习上要求很严格,对基础课也抓得很紧,数学,语文,英语,物理,化学学习都要求很高,英语还根据同学们的基础差异进行了分层教学。我们大概用1到1年半的时间就学习完了相当高中阶段的基础课程。

我们西安航校当时最大的特色还时专业教育和实践教学,我现在翻阅当时的课程,觉得专业基础相当扎实,同时还有些前沿课程,比如basic程序设计,数控编程。实践环节也很丰富,除在校内外的金工实习,热工实习,生产实习,毕业实习等外,校内的实验也很丰富,我在博士期间研究课题和这个实验有密切的关系。每一位老师的敬业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给我了扎实的专业知识,使我一生从事专业的基础。

我也感谢学校在1986年春天推荐我参加高考的机会,使我顺利考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那里我读完了博士,但我终生在履历和第一专业学校永远是西安航空工业学校,感恩母校。

上一条:张改茂
下一条:庞学礼
关闭窗口
西安航空学院    校友会©  版权所有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