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动态校友之家校友风采爱心捐赠西航印记校园风光祝福西航校友信箱
西航印记
所在位置 首页 >> 西航印记
心念西航 感谢有你
2018年11月06日     (访问次数)

计算机系软件1103班:刘新元

                                      学春蚕吐丝丝丝不断,做蜡烛照路路路通明。

                                                           ——题记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天空游荡,描绘出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今晚,我又一次睁着星星般明亮的眼睛,含着如露水一样晶莹的泪珠独自怀念已经离别5年之久的母校——西安航空学院。清风朗朗、皓月当空,顿时情感大发,把酒高歌我爱我校、我爱我师——我要感恩我的母校,歌颂我的老师。

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您却给了我整个春天。

我原想撷取一枚红叶,您却给了我整片枫林。

我原想亲吻一片雪花,您却给了我整个银白色的世界。

老师,母校,我只是一片树叶,我该用怎样的努力来回报森林给予的爱?

送进一位学子,还你一个栋梁——这就是我骄傲的母校。以学生为中心,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这就是我崇敬的老师。

数十载艰辛年年如是只是良心未改,历百计春秋季季往返唯有本性难移。三寸粉笔写人生,三尺讲台铸辉煌。小的时候,我认为老师是多么的伟大,做老师是多么的光荣,可长大后我才明白,讲台举起的永远是别人,奉献的却是自己!有人说:“教师就像一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而我想说:“教师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同时也照亮了自己”。

以个人百年必死之躯,立国家万年永固之基,老师数十年如一日地坚持着。一株株幼苗在他们的浇灌中茁壮成长,一个个花苞在他们的滋养下迎天怒放,可他们却任凭粉笔勾刻自己的皱纹,染白自己的双鬓……此时我不得不提起在汶川灾区现场有这样一位年仅23岁的女教师用生命诠释着爱的含义。废墟中她的身体断成两截,脸部血肉模糊,仍紧紧拥着两个学生,因双臂僵硬,救援人员不得不含泪将之双臂锯掉,才把孩子救出。“摘下我的翅膀,送给你去飞翔”,年轻而美丽的她才刚毕业,她的人生才刚踏上征程。就这样,就这样永远闭上了对未来充满无限期望的双眼。泪水又一次模糊了我的眼睛:“老师,我不是您最优秀的学生,但您却永远是我最崇敬的老师!”

如果说父母的爱是伟大的,那么老师的爱却显的如此的无私。八年前,我和其他同学一样,满怀对大学的憧憬,步入了西安航专(现西安航空学院)。在大学生活中,是老师的关心,学校的鼓舞让我树立了“学习上争高分,思想上求先进,活动中创积极”的信念,正是这种信念促使我一点点进步,一步步成长。而老师、母校您又能从学生这得到什么?甚至连一声“谢谢”都没有啊!

光阴荏苒,岁月飘逝,带着成熟的优雅而非稚嫩的伤怀,我已经踏上人生又一场新的征程——步入社会。我知道选择太阳,我就会拥有了光明,却必须忍受炎热的炙烤;选择月亮,我就拥有了安静,但也要承受寂寞与孤独;现在我选择双脚踏上社会,也许我就选择了辉煌,但也必须接受社会最庄严的洗礼。但是,老师,母校,请您放心,在您的呵护与培养下,我们已经长出了自己的翅膀,请您大胆放开双手,任我们在天空中飞翔……

最后,祝西安航空学院德能日新、蒸蒸日上、再创佳绩

望全体西航学子激情进取、志在超越、为母校争光

愿全体教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白:此文写在自己离开学校走向社会整整7年,一时有感而发

此文用来从个人角度勉励和欢迎新生

此文用来献给母校老师!)

上一条:赞!辽宁校友会一周年回顾
下一条:机专809校友逢迎新场面有感
关闭窗口
西安航空学院    校友会©  版权所有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