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动态校友之家校友风采爱心捐赠西航印记校园风光祝福西航校友信箱
学校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我校举行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
2020年07月17日     (访问次数)

7月16日上午,我校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在沣惠校区教学楼九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谦、党委组织部、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我校即将赴西部进行志愿服务工作的7名毕业生参加了出征仪式。出征仪式由校团委书记雷颖颐主持。

雷颖颐介绍了学校2020年西部计划工作情况。她表示,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招募和选派工作,今年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数量和地域分布较往年有了较大的突破。学校严格按照笔试、面试及心理测评等相关遴选程序,择优选派刘梦梦等7位同学投身到陕西、甘肃、新疆、西藏等西部地区的建设中去。

刘谦逐一为7名志愿者佩戴绶带。与会领导一同为志愿者们送上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梁家河》等书籍和纪念品,表达了母校对志愿者们的真诚祝福。

经济管理学院郭永盼同学代表7名西部志愿者发出倡议: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国石油大学时的殷切期望,积极传承西迁老教授“打起背包再出发”的西迁精神,带上知识与才干,牢记母校谆谆教诲,秉持“德能日新,刚健有为”校训,全力履行服务职责,为建设美好西部和繁荣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刘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7名志愿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服务西北地区的正确选择,并向他们表达了良好的祝愿。他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参加建设,是大有可为的。他希望志愿者们,一要坚定航空报国,服从国家战略;二要坚守朴素情怀,磨炼自身意志;三要坚持完善自我,做好人生规划;四要坚信和秉持我校“德能日新,刚健有为”的校训精神。他鼓励志愿者们既要做好短期考量,也要做好长期的规划,满怀热情的在艰苦中创业,在奉献中成长,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的西部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网络信息中心为毕业生送上别样礼物
下一条: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七二〇工厂到我校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关闭窗口
西安航空学院    校友会©  版权所有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