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动态校友之家校友风采爱心捐赠西航印记校园风光祝福西航校友信箱
学校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我校在陕西省第五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2017年04月06日     (访问次数)

我校辅导员王嘉雨、杜阳宇,在陕西省第五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陕西省第五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于3月30日、31日在西北大学举行,来自全省87所高校的130名选手经过5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我校飞行器学院王嘉雨、电子工程学院杜阳宇凭借系统的专业知识、扎实的理论功底、全面的专业技能、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出色的现场表现,双双获得二等奖。我校部分辅导员现场观摩了比赛。

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是教育部建立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践行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道路的重要举措之一。本次大赛分为笔试、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谈心谈话五个环节。通过笔试综合考察辅导员政治理论基础、高校学生教育管理规定、大学生资助政策、就业政策、团学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国家时事政治、网文写作等能力;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为能力展示与测评考核,主要考察辅导员对学生进行教育管理的工作能力和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赛前,学校先后邀请校外多位专家对全体辅导员进行专题培训与辅导,组织辅导员针对职业能力和进行专项研讨;组建备赛团队,集体研究主题班会策划方案,精心指导主题班会视频拍摄;针对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等环节,选派教师进行“一对一”对练,提升我校参赛选手的临战水平。

本次大赛为我校辅导员提供了与省内高校优秀辅导员同台竞技、共同提高的平台,起到了以赛代练、以赛代训的积极作用。(文、图/学生工作处 刘佳)

上一条:“迎接党代会,航青在行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校新增“机器人工程”等5个本科专业
关闭窗口
西安航空学院    校友会©  版权所有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