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动态校友之家校友风采爱心捐赠西航印记校园风光祝福西航校友信箱
图文视频
所在位置 首页 >> 图文视频
李清:不忘初心,十年筑梦
2018年03月15日     (访问次数)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近年来,我校校友涌现出了一批龙头企业家、领军型人才以及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和励志人物。他们是时代的弄潮儿,是和平年代的英雄。他们的创新创业故事与母校的发展变迁同步同行,牵动着每一个西航人的脉搏。

今天推出我校校友代表性企业家之一、江西省最大最齐全缴费充值服务平台的江西缴费通集团董事长李清。

李清,江西缴费通集团、新和科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1968年8月出生于江西省九江市,毕业于西安航空学院计算机706班,现任长江商学院江西校友会会长、江西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南昌商会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等。

从西安航空学院毕业,李清被分配到原航空工业部第614研究所从事航空器研究计算机辅助设计工作。90年代中期,他就开始自主创业的探索之路。与3位朋友在九江创立九江大恒科技有限公司,期间他担任技术和业务负责人;其后,他又加入到九江大地高科企业有限公司,任总经理。在他和同事们的努力下,李清领导的九江大地高科企业有限公司无论是技术还是市场份额,在同行业中遥遥领先。之后在九江,李清还创建了九江大和通讯有限公司。九十年代初是李清先生创业初试牛刀,小有收获、少年得意的事业开端时期。

1998年,李清离开九江,在南昌高新区成立江西新和技术有限公司。从九江转到省城南昌再次创业,恰逢中国电信、移动网络的大发展时期。李清的创业也从传统的电脑硬件营销和计算机辅助设计的贸易型公司转向纯粹的一家以高科技技术研发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从这一年开始,李清的创业之路,经受了很长时间的低迷和困顿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挫折。这挑战既有初涉省城——南昌的水土不服,又有来自于技术更新换代和因为各行各业改革发展带来的整体、宏观经济环境的变化。李清熬过了无数失眠之夜,也经过锅中无米、没有钱给公司员工发工资的艰难时刻。但是李清没有气馁,经过不懈的努力钻研和奋斗,李清用坚韧和勤奋赢回了他昔日的荣光!

自2001年以来,李清先后被授予江西省高新技术企业优秀厂长(董事长、总经理)、南昌市首届“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南昌市“521”学术技术带头人、南昌市首届“青年创业成才奖”、江西省十大IT青年、江西省优秀高新技术企业家、江西省“同心·德绩双优”党外代表人士等等荣誉,凭借着他个人在专业上的卓越表现,他获得江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次、三等奖2次。

江西新和科技集团是由李清主导成立的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三位一体的民营科技集团。该科技集团公司前身就是于1998年成立的江西新和技术有限公司。该集团是江西省南昌市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重点扶持的骨干企业、高新企业、双软企业,也是“省优秀高新技术企业”、“市优秀科技示范企业”、“AAA信用企业”,还是南昌市高新区大数据及信息技术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江西省软件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多次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集团多年来深耕于通信、金融、市政公用系统等行业,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数字解决方案。该企业是国内最早开始电信增值、宽带接入、数据中心服务、网络监控以及信息化应用的企业,是通讯技术服务方案提供商的龙头企业。江西新和科技集团公司承担了十多项国家级计划项目,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十多项,多项国家级专利技术,并通过了国家ISO1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江西新和科技集团具有完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培训能力,和丰富的高新技术人才储备。

江西缴费通集团是李清先生2007年在南昌高新区创办成立的一家基于第三方支付平台基础上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在前期为各大公共服务运营商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的工作中,李清敏锐地把握到互联网发展的脉动。作为一个资深工科男,天生有着对科技异乎寻常的热情和洞察力。以他航空专业和计算机专业的学术背景,他又乐此不疲地投入到互联网企业的创业热潮中。他倾尽10年之力打造的江西缴费通集团,是江西省政府重点打造的一项民生工程、便民工程,也是江西省高新产业重大项目、省信息化重大项目、国家电子信息产业振兴项目以及国家重点新产品项目。江西缴费通过连接省内各公共服务机构、居民、银行,机构等,建立并运营了一个全省统一的、第三方、专业化、公用智能语音网络缴费信息、结算、支付服务平台。在缴费通平台上可以适时缴纳水、电、气、手机、电话、宽带、加油、Q币、交通罚款等公用服务缴费,又可以链接商户特约消费和网上购物等。江西缴费通集团是江西省内目前最大最齐全的缴费充值服务平台,也是江西省第一家获得由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第三方支付牌照的企业。缴费通在2017年中国支付行业排名第13位。2017年5月12日,江西缴费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挂牌新三板(股票代码:835926)。

成绩的取得来自于李清对未来、对梦想的执着努力,也来自于他不断更新自我,保持持续不断学习和探索的勇气和毅力。通过学习,他有了与各行各业精英碰撞出智慧火花的机会,也加深了他对人生对未来事业发展的理性思考和决策能力。创业以来,不管多么繁重的工作压力,都不能组织他求学的步伐。他先后就读厦门大学国际经济法研究生班、长江商学院EMBA和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管理学院EMBA。并于2016年受聘为浙江大学新时期研究院研究员。

李清是一个热爱生活、喜欢挑战自我的人。他的业余生活也丰富多彩。户外徒步、看书是他坚持多年不缀的习惯。马拉松、极限运动、漂流历练他弄潮儿的本色;坚持二三十年雷打不动的晨跑,是他磨砺自我意志的试金石。面对未来,李清是一个始终充满激情和自律精神的理性主义者。面对事业,他又是一个有着极强个人色彩的理想主义者。他创业的经历是一步一个脚印持续不断努力的积累过程。所谓“海纳百川,积沙成塔。”没有对技术不断打磨和精益求精的追求;没有对客户的尊重和对用户体验的反馈、体验的看重;没有眼望星空,展望未来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没有不断地根据战略,设定目标,重视团队的打造,就不可成就一个受人尊重的企业个体和企业家。“客户、责任、梦想”是李清所带领的江西缴费通集团、新和科技集团的企业文化。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做一个对企业、对家庭、对社会有责任、有梦想的人,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是李清和他所带领的团队一以贯之的精神内核和目标动力。

作为一位有着理想主义色彩的企业家,李清同时也是一位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爱心人士。秉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李清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李清个人和集团先后向困难群众和抗震救灾捐赠财物累计数百万元。他带领组织长江商学院江西校友会的企业家群体,更是以各种途径和方式向困难群众和贫困地区累计捐赠过亿元。

在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的同时,李清还不忘他作为一位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他身体力行支持大学生社会实践,扶持青年创业。他是2013年“赢在江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活动的创业导师,2014年、2015年被聘为江西省青年创新创业导师团副团长、导师,为青年创业提供融资指导、创业引导和实践基地等实实在在的工作,受到社会广泛赞誉。

李清正是以他大巧若拙,朴素勤奋的努力,一步一步践行他对生活和梦想的理解。梦想看似遥不可及,但是它属于持续不断追梦的人,并将一定会实现。

上一条:段海滨:梦想引领科学脚步
下一条:致西航人——致新年
关闭窗口
西安航空学院    校友会©  版权所有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