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动态校友之家校友风采爱心捐赠西航印记校园风光祝福西航校友信箱
学校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我校与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对接服务民航发展
2019年06月06日     (访问次数)

6月5日,学校党委书记陈平社,校长曹庆年,副校长宋文学、金文,带领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招生就业处、民航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专程到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对接落实中国民航局和陕西省推进民航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助力民航人才保障建设有关工作。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局长王长益,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铎,办公室、人教处、通航处、适航处、航务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接待座谈。

陈平社对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各方面的支持深表感谢,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重点就学校传承办学传统,构建以航空制造、运输航空、通用航空“一体两翼”学科专业布局;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引培并举,建设高素质“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以文化人,工匠精神和航空报国精神融入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做了交流。并就落实民航强国战略,服务陕西民航高质量发展和“三个经济”建设谈了学校的建议思考,希望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在学校民航特色学科专业建设、加快适航专业人才培养、民航特有人才培训、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局省共建学校等方面进一步支持指导学校建设发展。曹庆年就学校办学定位,坚持错位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的情况作了交流。

参会双方其他领导围绕服务陕西民航高质量发展,深化合作,共同发展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并达成共识。

王长益表示,学校围绕服务陕西民航高质量发展,作了大量工作,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同意并将全力支持学校落实局省推进陕西民航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助力民航人才保障建设的工作。他指出,学校围绕服务航空产业,构建“一体两翼”学科专业布局,坚持将“一体”打造坚实,将“两翼”构建丰满,思路很好,要继续紧紧扭住陕西民航发展前景好、行业人才需求大、区位资源独特等优势,实现学校发展目标。特别要注重品牌建设,按照民航人才需求特点,将民航文化,尤其是将安全文化、民航精神教育融入学校人才培养,涵养学生核心价值观和作风养成,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确定,构建双方交流合作机制,由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人教处和学校党政办公室牵头协调,完善沟通渠道,细化目标任务,推进工作落实。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民航强国建设,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的现代民用航空系统,助力陕西“三个经济”建设,中国民用航空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2018年签订了《关于推进陕西民航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协议明确提出,要充分发挥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西安航空学院等单位在助推陕西民航高质量发展中作用。为跟进协议落实,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学校分别研究制定了落实协议的相关实施方案。

上一条:我校第八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校荣获首届全国高等学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毕业设计大赛优秀奖
关闭窗口
西安航空学院    校友会©  版权所有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