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动态校友之家校友风采爱心捐赠西航印记校园风光祝福西航校友信箱
学校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方光华副省长一行来我校调研并召开专题会议
2019年01月07日     (访问次数)

1月2日上午,新年上班第一天,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学校建设发展有关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西安市副市长徐明非、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省发改委副主任张百鸣、省科技厅副厅长兰新哲、省财政厅总会计师习云杰等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参加调研。

方光华副省长一行在我校党委书记陈平社、校长曹庆年等学校领导的陪同下,首先观看了我校阎良校区沙盘模型,听取了曹庆年校长关于阎良校区总体规划、功能设计和续建工程进度的简要汇报。随后,方省长一行先后考察了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中心、航空实验实训中心和工程训练中心,详细询问了学校实验教学平台建设和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活动情况,分别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实验室基本建设、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介绍,并就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科研成果转化推广等问题与校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冒着严寒,方省长一行又专程来到学校生活区,实地查看了士官学院学生宿舍、学生餐厅的基本条件、环境卫生和校园安全情况。

方光华副省长一行参观我校阎良校区沙盘模型

方光华副省长一行参观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中心

方光华副省长一行参观我校工程训练中心

方光华副省长一行参观我校航空实验实训中心

实地考察结束后,在教学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推进学校建设发展专题会议。会上,陈平社书记从学校基本情况、办学定位思路、面临的主要困难、请求帮助解决的问题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在学校全面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推进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努力构建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关键时期,方光华副省长一行来校调研,研究推进加快学校建设发展有关工作,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西安航空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关怀支持。学校将始终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瞄准服务域,厚植航空特色优势,紧贴我省“三个经济”建设,调整优化“一体两翼”学科专业体系,密植对接行业和地方需求,提升学校对推动陕西航空业发展的服务能力和贡献率,为陕西追赶超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与会的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支持学校建设发展作了表态发言,并对学校基本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主持会议。

专题会议现场

方光华副省长在讲话中指出,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西安航空学院建设发展工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先后对支持学校加快建设作出批示指示。近年来,学校发展思路清晰,定位目标明确,办学富有特色,创新氛围良好,与地方经济发展结合紧密,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

方光华副省长讲话

他要求,学校要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加快基础条件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能力。要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的办学目标,坚持错位发展、特色发展、内涵发展,主动融入和参与全省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建设,增强服务航空产业服务地方发展能力,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作出更大贡献。省级相关部门和西安市政府要积极支持西安航空学院发展,在基础设施、学科专业、实验平台建设和创新创业等办学条件方面予以支持指导,确保学校在全面够格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能够得到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省、市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西安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国家阎良航空产业基地、阎良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我校全体校领导、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专题会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整治...
下一条:2019年新年献词
关闭窗口
西安航空学院    校友会©  版权所有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