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动态校友之家校友风采爱心捐赠西航印记校园风光祝福西航校友信箱
学校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2019年新年献词
2019年01月01日     (访问次数)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新元肇启,华章日新。值此新年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及家属、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向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时光倾吐芳华,岁月如墨留香。2018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深化内涵建设,奋力追赶超越,实现全面够格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阶段性目标的奋进之年、决战之年。梦想有多雄奇,奋斗有多努力,西航就有多美丽。回望2018,那些风雨兼程、同心筑梦的日子,都化作无比温暖、值得珍存的历史记忆。

一年来,我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和“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成功召开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完成群团组织换届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实现院(部)党政干部交叉任职。以“八项工程”为抓手,对口扶贫精准推进。

一年来,我们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办学育人思想大讨论。全面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各项工作,组织实施六项重点建设工程,教学基础建设、基础管理规范加强。完善“十大育人”体系,推进“三全育人”。坚持第一标准,组织召开学校人才工作会议,明确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方针;加强教师管理,实现新一轮岗位聘任和分类考核。

一年来,我们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优化调整专业结构,本科专业数达到30个,成为开设“飞行技术”专业西部地区唯一学校,学校“一体两翼”专业布局更加完善。获批建设3个省级一流专业,3项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0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1个,政产学研合作共同建设“西安无人机应用创新基地”。获批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级液压重点实验室。各类学科竞赛获奖266项。成功组织召开了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暨第十八次工作研讨会。

一年来,我们持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积极推进省市进一步支持学校建设发展有关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建设3、4号实验楼,启动图文信息中心项目建设。立项建设大数据技术实验室等10个实验平台和“一卡通”项目,稳步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新校区2号餐厅投入使用,实施了两校区水、电、管网改造提升。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职工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回首刚刚过去的2018,奋斗是谱写西航事业华章最美的音符。展望即将到来的2019,不懈奋斗是西航人给出时代的唯一答案!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实现全面够格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阶段性目标的冲刺之年。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倍加珍惜良好的发展态势,凝心聚力、埋头苦干,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努力奋斗!

最后,衷心祝愿伟大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心想事成!

党委书记:陈平社    

校    长:曹庆年    

上一条:方光华副省长一行来我校调研并召开专题会议
下一条:陈平社书记在共青团西安航空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西安航空学...
关闭窗口
西安航空学院    校友会©  版权所有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