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动态校友之家校友风采爱心捐赠西航印记校园风光祝福西航校友信箱
学校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中国教育报】2018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召开
2018年11月27日     (访问次数)

11月24日,《中国教育报》刊登文章对我校承办的“2018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暨第十八次工作研讨会”进行了报道。现将文章转载如下:

2018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教育报 时间:2018年11月24日

本报西安11月23日讯(记者 冯丽)2018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暨第十八次工作研讨会今天在西安召开。会议以“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来自全国146所新建本科院校的3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普通本科院校有1243所,其中新建本科院校702所,占56.47%。没有新建本科院校质量,就没有我国高等教育质量;没有新建本科院校强大,就没有中国高等教育强国。新建本科院校只有置身经济社会发展潮流之中,才能突破资源供给瓶颈,在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中实现自身腾飞。

会议强调,科技的发展使全球社会都在经历着深刻变革,需要新的教育形式以培养当今和未来社会所需要的人才。新建本科院校要瞄准县域、市域、省域、区域等服务域,提供一流的政策、组织、机制、服务、项目等全方位支持,实现教育部和各省份教育部门同频共振、上下联动,东部与中、西部区域共舞、协同并进,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全力建好建强地方应用型大学,保合格、上水平、追卓越,培养更多下得去、用得上、靠得住、离不开的一线生产、服务和管理人员,奋力争创应用型标杆大学。

本次会议由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盟理事会主办,西安航空学院承办。会议为期两天,设4个分论坛,并组织召开了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发展工作座谈会。

《中国教育报》2018年11月24日第2版

上一条:【华商网】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暨第十八次工作研讨会召...
下一条: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盟理事长会议在西安召开
关闭窗口
西安航空学院    校友会©  版权所有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