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动态校友之家校友风采爱心捐赠西航印记校园风光祝福西航校友信箱
学校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盟理事长会议在西安召开
2018年11月23日     (访问次数)

11月22日晚,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暨第十八次工作研讨会联盟理事长会议在西安召开。38所联盟理事长单位、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和常务理事单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盟理事长戴斌荣主持。

本次会议承办单位、西安航空学院校长曹庆年首先作会议筹备情况报告。他表示,在教育部高教司的指导下,在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盟理事会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和广大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下,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1月初,西安航空学院正式启动了会议筹备工作,成立了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的会议筹备领导小组。经和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沟通,初步确定了大会的指导思想。在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盟高峰论坛暨2018年理事长工作会议召开后,进一步明确了会议主题、分论坛议题及举办形式。6月中旬,报经教育部高教司领导同意后,确定了大会的主题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11月初,经请示教育部高教司领导,确定大会举办时间为11月22日至24日。

曹庆年表示,研讨会首次在陕西召开,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副司长范海林以及教育部高教司相关处室领导参加会议,吴岩司长还将作大会主旨报告,这充分体现了教育部对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截止目前,共有全国133所新建本科院校的300余名院校领导及代表参会。本次会议设有开幕式、闭幕式和四个分论坛,会议期间将举办1场大会主旨报告,3场专题报告和32场论坛发言。筹委会共收会议论文210篇,经专家遴选最终入选89篇,正式出版了《推进高水平应用型本科教育的实践与探索——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暨第十八次工作研讨会学术论文集》。曹庆年还介绍了“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发展工作座谈会”的会议背景和有关情况。

戴斌荣介绍了《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盟章程》的修订情况,申请加入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单位的学校情况和增补的标准。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一致通过了《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盟章程》;通过了联盟理事会换届,盐城师范学院连任联盟理事长单位。讨论增补了无锡太湖学院、山东英才学院、常州工学院、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成都大学、大庆师范学院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武昌首义学院、西安培华学院、商丘工学院、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为常务理事单位,西安文理学院、宿州学院、沧州师范学院、宁波大红鹰学院为理事单位,燕京理工学院、浙江水利水电学院、辽宁理工学院为会员单位;会议讨论确定了无锡太湖学院为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暨第十九次工作研讨会承办单位。

上一条:【中国教育报】2018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召开
下一条:试飞英雄黄炳新受聘我校青年导师
关闭窗口
西安航空学院    校友会©  版权所有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