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动态校友之家校友风采爱心捐赠西航印记校园风光祝福西航校友信箱
学校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试飞英雄黄炳新受聘我校青年导师
2018年11月17日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要求,在师生中弘扬“爱国奋斗”精神,11月15日,学校邀请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高级顾问、“试飞英雄”黄炳新大校来校指导工作。

党委书记陈平社、校长曹庆年、党委副书记刘谦在阎良校区会见了黄炳新大校,对他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对黄老一生坚持国家利益至上的崇高精神品质以及一次次试飞中与死神擦肩而过的传奇人生钦佩不已,希望黄老能常来我校指导工作,以榜样的力量帮助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陈平社、曹庆年为黄炳新颁发了“青年导师”聘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黄老在阎良校区报告厅为师生作了题为“筑航空梦、树家国情”的主题报告会。刘谦副书记,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学生管理科科长、辅导员和学生代表3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工部部长李波主持。

黄老用朴实而有力的语言与师生分享了他筑梦航空、豪情盖天的励志人生经历和心路历程,用一次次亲身经历把大家带到了中国航空工业从一穷二白起步,航空人铁血担当、奋起追赶,试飞员搏击蓝天、舍身取义的光辉岁月。黄老饱含深情地讲到,他非常热爱也一直会坚守在阎良这片热土上,希望我国航空工业能够快速发展,跻身世界前列。同时,他也希望青年学生们秉承“航空报国”精神,热爱航空事业,有理想有追求,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培养足够的胆量、勇气和心理素质,为祖国的航空事业奉献终身!听着黄老厚重的履历,师生们无不肃然起敬、心向往之。会场热烈的掌声、崇敬的目光表达了我校师生对试飞英雄发自内心的敬意与崇拜。

报告会后,我校学子纷纷表示将以黄老为楷模,传承和弘扬英雄主义和“忠诚、无畏、精飞”的试飞精神,在新时代的感召下,敢于面对各种挑战,把实现自我价值与航空报国使命结合起来,把自己锻造成“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开拓者、奋进者。

附:黄炳新简介

黄炳新,1948年出生于河南南阳,1964年12月入伍,1966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6年12月考入空军第三飞行学院。1968年10月在航空兵第四师担任飞行员,历任空军试飞团团长、中国试飞员学院院长、兰州军区空军参谋长助理。担任试飞团团长10年间,他总是把最危险、难度最大的课目留给自己,不仅先后承担了我国全部型号新型飞机的试验、鉴定飞行任务,还成功组织和参加了重大型号的试验飞行,是我国第一架自行设计的新型歼机轰炸机歼轰-7“飞豹”的首席试飞员。他在飞机试飞中判断准确,胆大心细,多次化险为夷,没有发生过一起飞行事故,创造了中国乃至国际航空史上的奇迹,为我国航空事业的跨越式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先后荣立空军二等功2次、三等功13次,航空工业部一等功5次、二等功3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各1次。1973年,他作为空军最年轻党代表受到毛主席接见;1988年,时任中央军委主席邓小平亲笔签署命令,授予他“试飞英雄”荣誉称号,获“一级英模勋章”;1991年荣获我国首批“功勋飞行员”最高等级金质荣誉奖章。

上一条: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盟理事长会议在西安召开
下一条:团中央全团组织工作高校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窗口
西安航空学院    校友会©  版权所有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