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动态校友之家校友风采爱心捐赠西航印记校园风光祝福西航校友信箱
学校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团中央全团组织工作高校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2018年11月13日     (访问次数)

11月9日下午,由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石新明带领的调研组一行5人在我校召开全团组织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团省委副书记鲁镇,团省委组织建设部、学校部、省委教育工委团工委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出席会议。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航空学院、西安欧亚学院及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高校党委组织部、团委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石新明同志主持。

会前,学校党委书记陈平社、党委副书记刘谦会见了调研组成员,对各级长期以来对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指导与关怀表示感谢。座谈会上,刘谦对团中央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及共青团工作特色,他表示,学校党委一直以来关心重视青年工作,重视对共青团干部、学生干部的培养,大力支持团学各项事业发展。西安交通大学等五所高校党委组织部、团委负责人分别从团员发展教育和管理、团干部队伍建设、重点领域团的组织建设、基层党员带团建制度和推优入党制度落实情况、团的委员会建设、从严治团及青年骨干培养等方面汇报了学校目前基本状况和经验做法,同时也客观地提出当前高校团的基层组织工作所面临的困难和瓶颈。

鲁镇在发言中指出,高校共青团的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出台全方位政策和措施保障高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顺利开展。当下做好共青团的工作的重点是各级团委和教育主管部门要建立常态化的沟通协调机制,加强协作力度,加强与教育行政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的工作联系;同时进一步从源头巩固中学共青团在全团的基础性、战略性、源头性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增强广大中学生对党的向心力。

石新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陕西高校立足共青团实际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在高校共青团改革和基层组织建设中取得的积极成效。他强调,高校共青团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共青团十八大精神为主线,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加强对青年学生政治引领,树立抓大基层的鲜明导向;要深入推进高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切实强“三性”、去“四化”; 要进一步结合自身人才培养的特点继续加强第二课堂的建设力度,将第二课堂建设纳入体系、纳入测评、形成机制; 要着力推进从严治团,进一步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团组织活力。

石新明一行还走访参观了我校高建群文学艺术馆,与人文学院院长、国家一级作家、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高建群先生进行了交流。

上一条:试飞英雄黄炳新受聘我校青年导师
下一条:我校在2018年陕西省第三届“福思特杯”大学生会计税务应用技...
关闭窗口
西安航空学院    校友会©  版权所有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