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动态校友之家校友风采爱心捐赠西航印记校园风光祝福西航校友信箱
学校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我校新增飞行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两个本科专业
2018年03月23日     (访问次数)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8〕4号)文件,我校申报的“飞行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两个本科专业喜获批准。

飞行技术专业主要培养符合国际民航培训标准的航线运输机驾驶的高级应用型人才,能在民用运输航空、通用航空领域从事民航国内、国际航线运输机驾驶工作。

我校首次申报的“飞行技术”专业属国家控制布点专业,申报难度大,此次申报成功意味着我校成为西北地区唯一一所拥有飞行技术专业的本科高校。

飞行技术专业的设置满足了《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和我国民航运输、通用航空快速发展对飞行技术专业人才的需求。充分契合我校“十三五”期间的办学定位和发展方向,对逐步完善我校“一体两翼”(一体:航空制造业;两翼:民用航空业、通用航空业)的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新专业的获批,为我校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彰显办学特色,建设航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与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关闭窗口
西安航空学院    校友会©  版权所有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