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动态校友之家校友风采爱心捐赠西航印记校园风光祝福西航校友信箱
学校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我校与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8年03月16日     (访问次数)

为跟进国家战略和大飞机项目发展需求,努力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不断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3月14日,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任彬、办公室主任邱峰、人力资源部部长吕彬等一行6人莅临我校,与学校就产教研融合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我校党委书记陈平社、副书记刘谦,党政办主任蔡应昌及人事处、招生就业处、飞行器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刘谦主持。

刘谦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学校与上飞公司各方面合作已全面展开,对任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上飞公司对学校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从学校层次不断提高、办学规模逐年稳定、航空特色持续鲜明、学科专业更新改造、教师队伍总量质量平稳上升、新校区学院划分及建设推进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进程。

任彬介绍了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组织构架,及公司目前承担的三大型号民用飞机建设项目和任务。他指出,在国家战略发展大环境下,上飞公司正处于黄金发展期,公司对应用型高技能人才的需求量较大,企业选人的要求与学校的办学定位高度契合,为双方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随后,双方通过深入交流,在订单定制培养、相关专业课程前置、师资互访互派、培训实践、企业需求及上飞公司文化进校园等多领域达成共识。

陈平社在讲话时指出,上飞与我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充分体现了上飞对高等教育再培养的高度重视,对企业技术进步、人力资源开发的高度重视,是对我校建设航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的大力支持,更标志我校与国家大型航空企业合作,在协议角度的全覆盖。他强调,下一步学校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以人力资源开发为先导,在科技创新、协同育人等多领域开展常态化、具体化的合作,相关部门要利用好上飞这个平台,在毕业生就业推荐、教师干部培训、思想文化引领上全方位落实合作。

战略合作协议由陈平社、任彬共同签订。签约仪式后陈平社陪同任彬一行参观了我校建群书院。

附: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简介

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简称上飞公司)是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总装制造中心,始建于1950年,2009年实现公司制改造,注册资本40亿元人民币,现有浦东、大场两大基地,员工5000余人。

目前,上飞公司承担着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RJ21支线飞机、C919大型客机以及未来中俄远程宽体客机的研制生产任务,并已形成飞机总装集成、关键零部件制造和转包生产、改装维修三大主营业务格局。截至2016年12月,2架ARJ21新支线飞机交付成都航空公司并已投入航线运营;C919大型客机正全力以赴开展各项试验,确保早日实现首飞;按照“研制一代、生产一代、预研一代、探索一代”的可持续发展模式,中俄远程宽体客机研究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经过60余年的发展,上飞公司从修理到制造,从单纯国内生产到国际合作生产再到自主知识产权的飞机研制,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上飞公司将继续提升民机总装集成、核心关键零部件制造、供应链构建与管理、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应用研发、制造过程管控、民用飞机交付六种能力,肩负起中国民机发展的重要使命,努力发展成为世界民机领域一流总装制造企业和最具效率、最值得信赖的航空总装制造商。

我校与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刘谦主持签约仪式

陈平社、任彬代表双方签订协议

任彬讲话

陈平社讲话

上一条:我校新增飞行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两个本科专业
下一条:图解中国共产党西安航空学院第二次党代会
关闭窗口
西安航空学院    校友会©  版权所有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