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动态校友之家校友风采爱心捐赠西航印记校园风光祝福西航校友信箱
学校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开展国际交流活动 加快国际化进程
2017年09月14日     (访问次数)

为加快我校国际化进程,拓宽国际合作渠道,加强与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做好首批赴德学生的各项对接工作,暑假期间,我校派出三批教师赴国外开展短期境外合作交流与培训。

8月14日至21日,应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邀请,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广良、科技处处长蔡向朝、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坚、教务处副处长杨少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龚先洁、外国语学院德语教师王敏一行六人赴德国进行了为期8天的交流访问。双方就机械电子专业中德合作办学项目的进展、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会谈,就首批赴德学生参加第二阶段学习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对接,并对教师派出、人才培养方案等问题达成了一致。

8月17日,张广良一行六人前往杜伊斯堡语言学校看望我校74名在德学生并召开座谈会,向学生们介绍了在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了解到的关于入学、学习、住宿、实习、毕业论文等情况,鼓励学生克服困难,争取早日通过语言关进入大学学习。并在会后就学生反馈的问题与语言学校负责人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沟通。

7月31日至8月24日,我校德语教师李淑红赴德国北威州杜伊斯堡语言学校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学术交流,并进行了学生入德对接。李淑红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在德国的衣、食、住、行,多次与语言学校负责人协商,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每天深入不同班级听课,对语言学校师资情况、教学条件和教学模式进行实地考察和观摩;安抚学生的思想情绪,对部分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学生平稳顺利地适应德国的学习生活。

7月31日至8月24日,由全国航空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高等职业院校教学及管理人员培训项目在德国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举办。我校教务处处长米国际参加了此次培训。该项目为航空特色定制项目,通过课堂讲授、专题调研、学术考察和交流研讨四个模块定向学习德国航空企业与航空院校成熟的校企合作模式。学习期间,交流团还访问了因戈尔施塔特应用技术大学,学习了解该校航空专业的校企合作、实验室建设、课程体系、课堂教学组织等内容。通过参加本次培训,我校有针对性的了解了德国航空企业与航空院校成熟的校企合作模式,深入学习了德国应用技术大学如何应对工业4.0对人才培育的新需求以及德国“双元制大学生”的培养方式,为我校教学标准的制定和专业开发提供了更广阔的思路。

为更好地落实学校开放办学的理念,学校将不断提升对外交流合作的工作层次和水平,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成果,提升合作成效,并将不断建设和完善校内外资源整合和精准对接平台,为我校师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对外交流机会,推进我校各项事业发展。(文/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王斐 龚先洁 图/龚先洁 李淑红 米国际)

与我校首批赴德学生座谈交流

我校首批赴德学生在语言学校学习

我校赴德访问团成员与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校长(右四)合影

培训班全体学员合影

上一条:我校青年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
下一条:我校在镇坪县开展特色技能培训 助力精准扶贫
关闭窗口
西安航空学院    校友会©  版权所有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