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动态校友之家校友风采爱心捐赠西航印记校园风光祝福西航校友信箱
学校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我校在镇坪县开展特色技能培训 助力精准扶贫
2017年09月13日     (访问次数)

为扎实推进学校教育帮扶“八项工程”,在与结对帮扶的镇坪县充分沟通的基础上,结合当地贫困户“扶智”的实际需求,我校精心组织,设计了一系列实操性强、通俗易懂、符合市场需求的培训项目,受到了镇坪县群众,特别是有外出务工意愿但缺乏技能的贫困户的广泛欢迎。

今年6月底,我校在镇坪县举办的首期建筑工职业技能培训班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受到当地广大贫困人员的欢迎。根据镇坪县贫困人员的实际需求,近日,我校再次举办建筑工职业技能培训班。

9月2日至8日,第二期建筑工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培训班面向镇坪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及从事建筑、电气、焊接等行业的人员,在镇坪县下辖城关镇、钟宝镇、曾家镇、牛头店镇及华坪镇分别组织了专业技能培训。培训过程包含理论授课、实训实操及能力考核三个环节,累计培训学员449名,经考核624人次(含参加多个工种培训的人员)合格,将取得由省住建厅颁发的职业技能证书。

为了有效组织特色技能培训,我校与当地政府紧密合作。镇坪县人力资源与社会劳动局、创业就业局等部门协助学校对各个乡镇进行统筹安排,宣传报名,组织授课,大大提高了培训效率。培训期间,镇坪县人社局还特别为受训人员派发误工费,有效保障了学员的学习积极性。

由于培训效果良好,我校的特色技能培训品牌口碑初显。学校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推进教育帮扶工作,切实帮助农村贫困人口提升就业本领和技术能力,提高收入水平,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增收。(文/杨琳 申良 图/申良)

上一条:开展国际交流活动 加快国际化进程
下一条:向黄大年同志学习 努力做“四有”好老师
关闭窗口
西安航空学院    校友会©  版权所有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