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动态校友之家校友风采爱心捐赠西航印记校园风光祝福西航校友信箱
学校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我校隆重庆祝第33个教师节
2017年09月08日     (访问次数)

9月8日下午,我校2017年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沣惠校区报告厅举行,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受表彰的教师及教职工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谭少敏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会上,副校长宋文学宣读了2016学年度教师获奖情况。校领导为我校刘雨棣教授颁发了由陕西省委、省政府授予的陕西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荣誉证书;为宋敏等36名从教30余载的同志颁发了“从教30载”荣誉证书;为陕西省第二届微课教学比赛获奖教师梁毅辰、李曼、张鹏毅颁发获奖证书;为陕西省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奖教师李娅、郝大鹏颁发获奖证书;为2016学年度教师教学质量优秀奖获得者嵇宁等45位教师颁发获奖证书;为2016-2017学年“说专业”比赛获奖教师及2016-2017学年“说课”比赛获奖教师颁发获奖证书。

优秀教师代表韩慧蓉及学生代表王永智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党委书记陈平社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衷心地感谢,向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的老教师、老领导、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获得表彰的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陈平社指出,今天我们庆祝教师的节日,就是要动员和组织全校教职员工继承和弘扬学校六十载凝结的优良师德师风,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努力做“四有”好老师,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8日上午,学校召开了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为主题的教师座谈会。校领导陈平社、曹庆年、周建华、宋文学及人事处、教务处、校工会等部门负责人,来自各学院的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平社主持。

曹庆年校长从学校发展总体情况、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教学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新校区建设及安居工程等方面对学校情况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

与会教师代表在听了曹校长的介绍后精神振奋、志气饱满,纷纷发言,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教学生涯中的真切感悟。刘雨棣教授讲述了为已经毕业的学生远程成功解决专业技术问题的成就感,并期待在双一流建设中为建设全国一流的专业、实验室而不懈努力;宋敏教授谈到要善于发现身边具有黄大年精神的榜样,发挥榜样的力量,年轻教师要珍惜眼前大好的发展机遇,努力做好学生的引路人;思政部的王延萍老师讲到自己已从教30年时,热泪盈眶,激动不已,她勉励新进教师力争上游,与学校共同发展,并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呼吁广大教师加强创新与协作,充分利用好学校资源,建设好“大思政”平台;年轻教师杜砾对自己做好学生知识、理想信念、崇高道德、仁爱之心四个方面的引路人谈了自己的展望。与会教师代表从不同方面交流了多年的教学感悟与收获,并就学校实验室建设、教师文化氛围的营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陈平社代表学校向在座教师并通过教师代表向全校教师和离退休教职工表示诚挚的问候。他指出,黄大年教授是我们这一代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杰出楷模,我们要大力弘扬正气、善于发现总结宣传身边具有黄大年精神的实践者。要自觉肩负立德树人使命,修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来要求自己。陈平社希望广大教师关注学校发展,关注学生成才,关注社会关切,认真思考:办什么样的学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的命题,努力破解应用型高校建设一定程度存在的育人与企业需要脱节、科研与一线要求脱节、思想政治工作与学生思想实际脱节的问题,全力推进学校转型发展、特色发展,使教师在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教师节前夕,校领导在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我校6名享受国务院津贴的退休老领导、老教师,向裴家度、曹望冀、喻祖安、郑泽荛、文允刚、简引霞等六位老教师赠送了慰问品,送去了节日的祝贺,感谢他们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向他们通报了学校现在的发展的现状和学校未来的规划,希望他们保重身体,不断发挥余热,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建言献策。老教师们也一致表示,感谢学校党委对他们的关心照顾,一定会继续关注、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希望学校的明天会更好!

(文/杨琳 付超 张建 图/艾辉)

我校2017年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谭少敏主持会议

宋文学宣读2016学年度教师获奖情况

优秀教师代表韩慧蓉、学生代表王永智发言

校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奖

教师节座谈会

曹庆年讲话

与会的教师代表分别发言

陈平社讲话

上一条:向黄大年同志学习 努力做“四有”好老师
下一条:西安航空学院欢迎你 2017级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窗口
西安航空学院    校友会©  版权所有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