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动态校友之家校友风采爱心捐赠西航印记校园风光祝福西航校友信箱
学校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携手中航文化 弘扬航空精神 “航空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2017年05月03日     (访问次数)

4月28日,由全国航空行指委主办,西安航空学院与中航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的“放飞航空梦——航空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首站(西安)在我校阎良校区隆重举行。期间,西安航空学院与中航文化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航文化董事长、党委书记、国家特级试飞员宋庆国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中航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宋庆国,中航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忠良、副总经理刘柱,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岩,中航工业一飞院政治部部长张子东,中航工业试飞院教育集团副总经理赵军明,中航文化经营管理部副总监李宗密,校领导陈平社、曹庆年、周建华、谭少敏等嘉宾和领导出席,双方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我校阎良校区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和系列活动。

我校与中航文化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宋庆国董事长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放飞航空梦——航空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之先,西安航空学院与中航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西安航空学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成功举行。陈平社书记、宋庆国董事长代表西安航空学院和中航文化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宗旨,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播、媒体宣传、信息和图书资源等五个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曹庆年校长向宋庆国董事长颁发了西安航空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宋庆国讲话

宋庆国董事长在讲话中回顾了中航工业集团及他本人与我校的历史渊源,介绍了新组建的中航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成立的背景、承担的使命和五方面的主要业务模块。他指出,弘扬航空精神,传播航空文化是我们共同的职责,协议的签署,将积极的推动与促进双方在人才培养、文化传播等方面的深入合作。他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受聘成为西安航空学院客座教授,这既是荣誉和信任,也是中航文化和自己的责任,将认真履行客座教授职责,为航空教育和人才培养作出贡献。

陈平社讲话

陈平社书记代表学校党委祝贺双方合作协议的正式签署,欢迎宋庆国董事长加盟育人队伍,助力西航发展。他指出,航空精神和航空文化既是航空企业的传家宝,也是航空院校航空教育的宝贵财富。西安航空学院与中航文化同宗同源,与中航文化的合作,既是学校与中航工业集团合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推进产教融合、建设高水平应用型高校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学校各有关部门与单位要认真履行协议,积极推进合作项目与成果,落细落小落实好协议各项内容。

“放飞航空梦——航空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阎良校区举行

全国航空行指委副秘书长、中航传媒副总经理刘柱主持启动仪式

上午9:00,“放飞航空梦——航空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仪式由全国航空行指委副秘书长、中航传媒副总经理刘柱主持。

宋庆国致辞

宋庆国董事长首先致辞。他指出,航空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是弘扬传播航空人恪尽职守、精益求精、无私奉献、勇于攀登的航空文化精神的具体举措。期望通过本次活动的带动,把航空文化精神传播进校园,激发广大学子的航空热情,更加深入地了解航空、关心航空,树立和增强成为祖国航空事业接班人的使命感和荣誉感。他希望我校学生能够树立远大抱负,勤奋学习,在掌握更多理论知识的同时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和航空报国的爱国主义情怀。

曹庆年致辞

曹庆年校长在致辞中表示,西安航空学院始终以弘扬航空精神、繁荣航空文化为己任,形成了“激情进取、志在超越”的西航精神,这种精神已经融进了西航学子的血脉基因,引领和激励着一批批西航学子献身航空报国、强军富民的伟大事业。本次活动是我校与中航文化优势互补、合作育人的重要举措,希望以此为契机,不忘初心携手共进,为传播航空文化,培养航空人才,建设航空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赵忠良总经理代表中航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向我校捐赠图书

启动仪式上,赵忠良总经理代表中航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向我校捐赠了价值5万码洋的图书。周建华副书记代表我校接受了捐赠。

嘉宾和领导触摸水晶球拉开系列活动帷幕

在现场师生的共同见证与热情参与下,参加启动仪式的各位嘉宾和领导触摸水晶球,正式拉开了2017年“航空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帷幕。现场师生观赏了北京行学启源科技有限公司和西安航空学院航模队精彩的无人机航模表演,参观了飞行家航空主题摄影图片、图书期刊、文化创意产品和静态航模等展区。

参观航空图片展

参观航空图书展

宋庆国教授为师生作“史诗般的跨越----航空及其技术发展历程”报告

启动仪式后,西安航空学院宋庆国教授在阎良校区报告厅为我校及西航职院、中航工业试飞院师生员工代表作了题为“史诗般的跨越----航空及其技术发展历程”的精彩报告。

“我的航空梦”主题演讲比赛

下午2:00,“我的航空梦”主题演讲比赛在阎良校区报告厅举行。来自全校12个院部的选手以“航空梦”为主题,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航空梦”之中,或纵横捭阖、慷慨激昂,或感人肺腑、催人泪下,展示和表现了我校学生立志献身航空事业,坚守航空报国初心,建设航空强军强国,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与豪情壮志。

演讲比赛现场,中航传媒副总经理刘柱代表中航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对我校两名品学兼优、在航空科技文化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学生进行了专项奖励。

系列活动期间,西安航空学院与中航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就航空文化博物馆建设、航空信息资源、航空教材编撰、航空行指委工作等主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文/党委宣传部 李永刚 图/艾辉)

上一条:学校召开结对帮扶镇坪县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教师获首届陕西本科高校工程训练教学能力竞赛一等奖及二等奖
关闭窗口
西安航空学院    校友会©  版权所有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