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动态校友之家校友风采爱心捐赠西航印记校园风光祝福西航校友信箱
学校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我校特种泵系统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获国家发改委批准
2016年12月09日     (访问次数)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请组织申报2016年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方案的通知》(发改办高技[2016]755号)精神,我校在陕西省泵类装备工程研究中心的基础上申请了“特种泵系统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日前,由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评审、推荐,经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严格甄选,批准我校在原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基础上成立“特种泵系统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是依托企业、转制科研机构、科研院所或高校等设立的研究开发实体,实施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是国家发展改革委为进一步加强区域产业创新基础能力建设,加快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促进与国家科技创新体系有机衔接的一项重要举措。其支持重点为:以推进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和国家、地方两个层面创新基础能力的合理布局为目标,在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地方特色产业链、地方主导产业等有较好创新资源基础的领域,选择具有地方特色和优势的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给予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命名和项目支持,促进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提升高技术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地方特色经济的持续发展能力。

我校于2011年成立“军工装备研究所”(机械制造系统工程研究所),2013年7月获批“陕西省泵类装备工程研究中心”,2014年获批“西安市泵类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在此发展基础上,喜获“特种泵系统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批准。该中心的成立,为发挥我省泵产业尤其是特种泵产业特点和优势,解决泵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与装备等瓶颈问题,加快西北地区泵产业技术进步将起到促进作用,为参与我国泵产业理论和制造研发奠定良好的基础。(文/泵类研究中心 李祥阳 科技处 郝杰)

上一条:我校与塔普翊海(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陕西杰创科技有限...
下一条:我校当选中国产学研促进会常务理事单位
关闭窗口
西安航空学院    校友会©  版权所有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